[NDSBBS遗产]大合奏dx运行问题半解决+试玩报告

原帖地址:https://web.archive.org/web/20080707052436/http://www.ndsbbs.com/read.php?tid=182787

首先还是说一下运行问题吧……在qq上得到朋友的提醒,用模拟器新建个64kb的存档,就可以顺利进入游戏了。我是scsd,据说其他不少卡都成功了。

不过这个存档不能够保存自编曲,不能保存单曲成绩,如果单曲演奏结束提示存盘之后请务必去游戏设定页随便改变一下选项后再关机或重起,否则有可能会回档,总之只能是先应急一下了,等不及的朋友可以先用这个方法尝鲜,或者也可以等待更完美的解决方法出现<-此为scsd的情况,其他烧录卡的情况麻烦大家各自测试

————————–

接下来先是少许题外话……说起来这次和上次太鼓2出来时候一样是夜里面战斗……不过昨天和朋友打了一整晚某不上路子的stg,确实被搞得睡意全无,12点钟才上来看了一下发现已经有rom了……所以正好就挑灯夜战了= =虽然已经拜托本地js去帮忙订购正版,不过早几天玩到也是好的>__<

题外话打住……

————————–

刚上来的教学……比较长,但是还没有到抓狂的地步。中间有让测试歌声的,不过我跳过了= =起名字,画标志,盖手印,都是老一套了,不再赘述~不过会让你先演奏一首曲子,最简单的难度,只要按一个键,判定也很低,拿100分的话个人的演奏等级直接升到三星

模式选择(这次可以用按键选择了):

第一项是live模式,其作用是比较类似于一代考试模式,一共10个等级。每次刚开始时候会问你是否参加歌唱live,不过我都选的是否-__-|||每个等级让你演奏一首该等级的歌曲,90分以上可以升级,80-89分等级不变,80分以下要降级,另外中途退出演奏的话也会降级(不过可以暂停)。每次演奏完了可以问你要不要继续演出,次数可以累计。另外从5级开始就是master难度

此外live模式还有个特点,就是同一首歌会出现好几种不同的版本,在通常模式里面似乎选不到……(也许是没发现)

升到5级的时候(还是6级?)会奖励一首新歌,升到顶级的时候还会再奖励一首,但是………………由于这次难度的档次变为了10级,同等级的难度不会出现过大的跨度,所以最后的10级难度考试都是实打实的难歌,可累死我了……当我重试了n遍终于通过了之后满心欢喜地期待着隐藏曲的出现,其结果让我彻底崩溃:居然是前作的主题曲……辛苦了半天的奖励居然是在前作就已经快玩腻的曲子,老任你狠!

顺便一说,10级考试只会抽到3首曲子,建议大家主要先练练master难度的爱之梦的pick bass,短期内用这个过10级比较好……

 <-pass十级之后的状态

通过10级之后再玩live模式似乎是随机抽取难度曲,估计是用来挑战连续encore数的,说不定还会有奖励

第二项就是通常模式了……

歌唱模式、演奏模式、作曲模式、系统设定和radio模式(听歌的)

单人演奏模式今次是4个难度相信大家之前已经知道了,不过所谓master难度其实就是前作的pro。低等级难度也不会令曲速变慢。另外一上来就可以选全部的难度,方便老手

初始可选歌曲有31首……加上live模式解禁的两首就是33,不知道联机、多玩玩歌唱模式会不会有隐藏曲,有待尝试。左上角的按钮可以及时切换难度,右上角按钮可以输关键词搜索曲目,不过目前应该是用不上的……l\r键选曲子

今次演奏中的变化……首先打中音符的火花变得不错看,而且可以显示判定,蛮不错。方向键的note颜色有变化,玩惯前作的要注意。此外画面下方的进度条去掉了,取而代之的是即时的观众反应,通过不同的观众反应大概可以估算出现阶段的得分,演奏的时候余光看一眼就能做到心里有数。

最后还是不得不说今次的难度比资料片再次提升……虽然没有star fox那种过激bt歌(或者叫帕金森歌),但是大部分master 9星以上曲子的难度都非资料片里面的难歌可比~还得多练呀>__<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知我麻社fdfd: :玉青下楼: :灯子干杯: :渚砂也下楼: :沙弥香无助: :沙弥香得意: :沙弥香干杯: :沙弥香取暖: :沙弥香冷漠: :安达好耶: :yuruy: :yuruk: :yuruh: :yuruc: :yurua: :kuhua: :hua: :haose: :chabuduodele: :akuawodeak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