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9VG遗产](8.30更新DLC2心得)白金神作《突击枪手 – ASSAULT GUNNERS》重点奖杯心得

原帖地址:https://web.archive.org/web/20140222222402/https://bbs.a9vg.com/thread-2611685-1-1.html

7月26日追记:

现在已经在可以PSN上看到本作的DLC奖杯列表,目前有三弹,DLC1已配布。同时游戏已可升级至1.01版。

虽然目前无法判断全部DLC奖杯的具体难度,但是其中可以看到有BATTLE MODE相关奖杯,由于该模式必须要有两台机器以上面连才能开始,所以必须至少再找到一个买了此游戏和DLC的朋友才行。对于无面连条件的奖杯迷朋友,本作有可能会是白金神作+100%地雷。此外,DLC2列表中有“全部BODY PARTS、LEG PARTS升级至最高级”的奖杯,其应该包括本篇的配件。目标100%的朋友可以现在就准备起来,到以往任务累积一下改装点数了。

以上信息为DLC发售前猜测,DLC正式更新后可能会有所订正。


本篇

本来在试玩版的时候感觉一般,不过看宣传的时候“能登麻美子”五个大字实在太耀眼,于是还是决定购入了正式版……不过说起来一周目只能去选香菜的系统音,因为SDN的两个配得实在莫名其妙丝毫对不上气氛、能登的则是要通过一周目才能选。至于那个男的系统音……什么男的?

白金理想时间:视效率重视程度在5小时-7小时前后

白金理想流程:单人模式任意难度通过全部关卡->单打多人模式随便刷10次简单任务->通过重复打几次之前的关卡补些强力的配件、该强化的强化->单打多人模式持久战50波->白金

本篇奖杯提示

流程相关

基本流程用NORMAL难度一路冲(选easy也可以,但是这样配件拿得慢,不太划算),过几关换一批身上的配件,强化注意盯准同一件来,即使初始配件强化到最大也比最强配件不强化数值要高,足够横行基本流程了。不过记得通过全部任务前最好留个2、30000万改装点,以备最后的持久战。一般来说不乱花肯定够。

本作完成每个任务都有一个相应的奖杯,共35个。一周目只有20个任务,顺着打即可依次开启。之后的任务21-35中有些需要在之前的任务达成特定条件才能开启,它们是:

希少金属の箱
通过任务21

开启方法是在任务5中的最后一步,在己方援助飞行艇不被击毁的情况下完成任务。

第6局面
通过任务26

开启方法是在任务25中的最后一步(任务提示为突破大门),打开隐藏的出口而完成任务。位置如图所示(小地图上下方靠右的淡蓝色标记处):

对图中颜色和周围不同的墙猛轰即可。

選択
通过任务29

开启方法是完成了任务27、并在任务18达成特定条件。个人在任务18里面仅是普通地过关就开启了29……

怒涛の海
通过任务30

开启方法是在任务29开始的“120秒击破小boss”环节超过了时间还未达成条件,并在追加的战斗中过关。

防衛線
通过任务31

开启方法是在任务29开始的“120秒击破小boss”环节顺利完成条件而直接过关。

最后注意:全部的流程相关奖杯均不限难度!

杂项

パーツコレクター
取得50种配件

乍看之下是累人的刷刷刷,其实本作的配件非常好拿,每个任务有6种(各任务间会有重复),通过累计获得任务中获得蓝色方块形parts道具,即可在结算时给予奖励,难度越高出得越快,一周目的时候第六种配件需要HARD难度才能出现,二周目解除限制。所以只要多打几次任务,就能顺利拿全配件。而游戏中共有142种配件,取得50种可谓易如反掌。

標本家
一发激光(レーザー)同时打倒10个敌人

如果玩家有经常使用激光的习惯,这个在流程中自然就能解,后期敌人很多,想不出也难。但是如果玩家不喜欢用激光武器,需要特地刷一下,可以在下文说的持久战中刷,也可以到简单难度的任务刷,前期的如任务14,见图:

不打敌人绕上一圈,一回头整条直线的千军万马,别说10个,同时几十个也不在话下。当然玩家的攻击力不能太低就是。

ぼくのひみつきち
进入任务4的隐藏房间

隐藏房间的入口位置如图(小地图左下方,需从中段上坡而来):

跳下后继续前进,看到占领点后前去占领即可解除奖杯:

一機当千
全部种类的武器各打倒100名敌人

跟着流程刷是个不错的选择,但要注意一下武器搭配,否则打起来吃力就本末倒置了。去EASY难度敌人多的任务快速刷也可以。在标题画面选择play情报确认里可看到目前的进度:

面基奖杯

本作只支持面基,不支持PSN对战,所以本来以为联机奖杯又将成为蛋疼的存在,结果即使只有单人参加联机模式,也可以解除相应奖杯!不得不说让人松了口气。注意单人进入联机模式,是不可以选择AI作为同伴的。

戦友
在联机模式完成十次任务

单打联机模式,刷10次第一关,解决。

ブラザー
在联机模式的INFERNO(インフェルノ)模式通过第50波攻击

INFERNO模式也就是俗称的持久战,单打情况下过50波听起来挺吓人,但是只要做好准备就非常简单。

首先最好是已经通过全部35个任务,这样身上的配件基本也是最顶级的了。BODY PARTS用重装系,LEG随意(这两个强化最好到lv7、8以上);武器选激光和垂直跟踪导弹,还有一个随意;小配件无所谓,不过像加护甲、加耐久力、护甲恢复加速之类的能高级就高级,最好再加一个激光武器加强。看有什么缺的就到最后几个任务里补一下,反正每次就几分钟的事儿。当然没到这些也能打,只是会慢一些。

接着INFERNO模式选择第一章地图的EASY难度,玩家就会发现不要说自己费血,就连护甲被敌人打到一半以下都很少见到……接着就可以横行了,和敌人处同一高度就用激光小幅度平移扫,一次可清一大串;不同高度就用跟踪导弹。由于导弹对付这图里的敌人都是一发一个,而导弹有飞行时间不是立刻打中,所以不要重复锁定同一个敌人,继续锁其它敌人,转几圈下来世界就清净了。

而本作持久战里敌人配置也就那么几种,每波随机出一种,经常重复,而越往后敌人攻击力越大,但玩家只要不是原地站着、或者乱冲刺用光护盾,敌人根本无法对玩家造成有效打击,只要耐心一点就能过到50波。

个人花了快45分钟:

注意奖杯的解除时机是在成绩结算的时候,而非通过50波立刻解除:

最后要注意在联机模式下一定要一口气打完,千万不要待机,也不要按PS键,否则会退出联机模式算成单人模式的。

——-

游戏的奖杯设计非常容易,对于喜欢收集奖杯的朋友而言,是名符其实的奖杯神作。有爱的玩家可以在在白金后继续清光VERY HARD难度任务和收集全配件,但是这并不会花上很长时间,经验值也没有任何附加奖励;而持久战对于找不到朋友一起打的玩家而言,也缺乏足够乐趣,这使得游戏的内容略显不足。如果能够加入评价系统,应该就会更耐玩不少……实在可惜。总是还是希望后继能够配信更多的任务吧!虽然个人开始只是为了能登……(略)


DLC1“ウォー・ゲーム”

7月26日配布

DLC1 100%理想时间:视“追加武装包”购入于否在30分钟到2小时不等,若本篇配件准备不足时间可能有所增加

100%注意事项:必须购入追加任务包和追加系统音包(上图中第二和第四个)才能拿全奖杯。而追加武装包(图中第三个)都可以在任务里面打出来,购入只不过是直接开启而已,照理来说是不用买的,但由于300日元的打包购入(图中第一个)已经包括了这个内容,而且价格又和任务+系统音一样高,所以建议直接买打包。

DLC1奖杯提示

DLC1任务1-5通过的奖杯就不再赘述,任意难度即可

戦場の英雄
DLC1的5个追加任务以HARD以上难度完成

HARD难度敌人的攻防上升,装备不到位的话打起来比较吃力,所以尽可能把主武装强化,配件也尽量取得高等级的。具体配件选择可以参考当时的持久战50轮。当然友军的装备也尽量到位,在作战时尽量使用“防御队形”,提高其生存率。

任务1-1:尽量清理杂兵,拉开距离打倒敌方大型武装之后会出现占领点,注意不要向其开火不然会破坏掉。最后把全部敌人清光即可。
任务1-2:大型敌兵只要在保持其侧面或背面不停开火即可轻松解决,不过期间如果走入杂兵堆有一定危险,建议先清理周围杂兵。
任务1-3:先把桥下一大排占领点统统解决,期间敌人火力不猛可以硬抗,之后把全部敌人消灭即可,时间不禁,所以碰到几个会放光剑的大型敌兵不要心急,稳扎稳打即可
任务1-4:首先要解决全部占领点,不能将绿色箱子破坏否则会立刻失败。地图北边的敌人比较多,可以考虑小心地开火稍微解决一部分再占领。最后占领地图东南角,之后停在上层不要下去,对面的顶上会出现两匹蜘蛛型大型敌人,通过左右移动开火就可轻松过关,但如果到下层的话就可能不太好打。
任务1-5:和任务35差不多,只不过杂兵数量更多一些。使用导弹型武器对准BOSS连打、同时满场子绕圈即可。期间注意一个是保持横向移动,一个是时不时用余光扫一下地图、以防走入杂兵堆。

新しいもの好き
装备4种追加武装后出击

DLC追加的武装都是各类型武装的最高级,把四种武装全部换新后进行任意任务,无论胜败在任务结算画面获得。

最強のCQC
只装备“GR-NKL M3”配件完成任意任务

首先要在DLC1任务2里获得“GR-NKL M3”配件(已购入300日元打包的可直接选用),这是一个近战武装配件。新建一个人物后选择任意BODY PARTS和LEG PARTS,并在FIST WEAPON里装备好“GR-NKL M3”,保存,并完成任意任务即可。

两个隐藏奖杯为选择两个DLC系统音分别进行任意任务,无论胜败在任务结算画面获得。


DLC2″マウストラップ”

8月30日配布

DLC1 100%理想时间:“全武装强化至顶级”外的奖杯在30分钟以内,强化奖杯取得时间视之前游玩累积程度有所不同,重点效率刷大约5小时前后

100%注意事项:和DLC1一样,购买打包的“お買い得パック”即可。

DLC2奖杯提示

DLC2任务1-5通过的奖杯同前不再赘述

強化の鬼
装备追加扩张配件完成任意任务

追加的配件都是各种类的最高级5级配件,任意选择并完成一个任务即可

研究マニア
获得全部追加的基干(BODY\LEG)PARTS

DLC2一共追加了7种基干PARTS,光买了DLC还不行,必须要游戏中花研究点数购入才行,总共需要20万研究点数。

すーぱーふわふわたいむ
全员4人装备ホバー型LEG PARTS进行任意任务

将队友和自己都装备上DLC2追加的ホバー型LEG PARTS“HV MTB-U”,随便玩一个任务,无论完成与否在任务结算画面获得。

マスターエンジニア
将全部基干(BODY\LEG)PARTS升至10级

最费时的奖杯终于登场了,游戏中不算一些联动配件的话,一共有25种基干PARTS,全部升满要200多万研究点数,这需要玩家不停地刷前面的关卡获得蓝色方块形宝物来累积点数。要注意的是电脑队友打倒的敌人是不会出道具的。另外,虽然难度越高越容易出道具,但是实话说掉率这个东西本来就是坑爹,实际出不出还是看玩家自己RP的,若选难度太高打起来费劲,反而效率低,所以还需要从中权衡一下。不过此时玩家的装备已经足以碾压本篇very hard难度的绝大多数任务,问题也并不是太大。

这里介绍一下最适合刷点数的任务:本篇的任务22。在任务最后的环节,有一个坚持200秒防卫环节,期间杂兵刷到天荒地老,最后100秒时数量尤其可观,每五分钟可赚两到三万点。玩家在刷此任务时,应最速通过前面几个环节,到了200秒环节时让队友进入待机队形不要开炮即可。


看着地图上一大坨一大坨的红点,真是赏心悦目

当然,除了刷,玩家也可以选择玩一玩高难度级别的任务,使得过程不那么枯燥。楼主之前比较蛋疼,清掉了本篇和DLC全部任务的全部难度,可惜什么奖励也没有,而且研究点数还没凑齐……更蛋疼的是还刷了一个单人持久战地图4 very hard难度的100轮:


楼主前车之鉴足以为鉴:刷点数,千万不要打持久战……持久磨1小时,比不上任务22混10分钟……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知我麻社fdfd: :玉青下楼: :灯子干杯: :渚砂也下楼: :沙弥香无助: :沙弥香得意: :沙弥香干杯: :沙弥香取暖: :沙弥香冷漠: :安达好耶: :yuruy: :yuruk: :yuruh: :yuruc: :yurua: :kuhua: :hua: :haose: :chabuduodele: :akuawodeak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