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攻略][PSV/SWITCH]幻想英雄 无名遗产 – 系统详解 角色解析 奖杯攻略




原文刊登于《PSV专辑 Vol.11》(2014年9月发行),这个游戏虽然流程不长,但是可以很明确的说绝逼比破晓传说好玩,动作性较强,而且音乐令人印象非常深刻。PSV版最大的缺点在于分辨率非常捞(上图1),2018年的SWITCH版(上图2)分辨率要好很多,可惜配色和场景物件质感反而有退步,但还是非常推荐大家重新回味的。不由得期待PSV模拟器能够早日成熟,有一些游戏在加强分辨率、帧数、读盘时间之后至今还是值得一玩的。

供稿信息
100%纪念
PSNINE排行榜(第一位)
PSNPROFILES排行榜(第一位)

幻想英雄 无名遗产 / 幻想英雄传~未被继承的遗产~
FANTASY HERO~unsigned legacy~

PSVITA(also on SWITCH) / A.RPG / ARC SYSTEM WORKS / 2014年7月3日

本作为ARC SYSTEM WORKS继《钢铁奇兵:东京始战》推出的又一款PSV原创A.RPG,并对应AD-HOC模式联机。游戏的流程较短,可刷的要素也不是很多,但拥有相当完善的动作系统,手感在同类作品中出类拔萃,各人物全然不同的攻关体验更是值得玩家一通再通,总体更像是一部带有成长要素的ACT作品。厌倦了堆数值、刷装备的A.RPG爱好者,相信能通过本作得到意想不到的惊喜。

游戏官网
SWITCH版官网


关于存档


本作默认只有一个存档位,如需保存多个人物的数据,必须购入带有“CHARACTER LICENSE”的DLC。不过利用PSV的内容管理助手进行程序备份,或使用PS+的云存档功能,也可间接起到多存档的目的。

操作方法

左摇杆:角色移动
□:轻攻击
△:重攻击
×:跳跃
○:决定/复活我方队员(联机模式时)
L键:呼出技能、道具格,配合方向键/□/△/×/○可使用对应的技能或道具
R键:配合左摇杆可进行跑动

界面解说


1.玩家状态,其中绿色槽为HP槽,蓝色槽为MP槽,右侧的小图标为玩家目前的特殊状态。
2.小地图,其中红色圆点为主角、其他色圆点为同伴、紫色菱形为敌人、橙色菱形为道具箱、蓝色菱形为机关、彩色小点为道具。暂停菜单中可查看大地图。
3.任务目标,提示任务所需的道具获得数或敌人消灭数等。
4.技能、道具格,需通过暂停菜单的“アイテム”及“スキルツリー”进行相应项目设置,图标的暗色部分表示剩余冷却时间。

自宅菜单介绍

仓库的支取与存贮


本作随身仅能携带30件物品,存满30件时任务中获得的全部物品都会自动存入仓库。需要出售的物品必须放在身上,不过打造武器所需的素材可以留于仓库。另外本作的仓库可在各人物存档间共享,大大降低多周目游戏的难度。

武器装备


本作必须在自宅更换武器,装备时可以通过右侧直观地进行比较,其中绿色为更高的数值或更有利的附加效果,红色则反之。

技能学习


角色每次升级后,都可以获得技能点(通常为1点,升至5的倍数等级时可获2点),用于在此学习技能。学习界面左侧可确认所选技能的基本信息,从上到下依次为:技能名称、技能简介及属性、各级别效果、冷却时间与消费疲劳值(被动技能不显示此项)。

每个角色的技能分为三大类,分别代表不同的作战风格,可通过L、R键切换。每个大类下设有10种技能,每种技能最高可升至3级,而各技能从上到下分为4个阶段,必须在低阶段消费一定量的技能点后,才能进行高阶段技能的学习。

如对升级结果不满意,可在技能学习界面按下START键洗点,但需要消耗道具“もっかい珠”一个(可在流程终盘于商店购得,售价30000)。

能力值升级


角色每升一级可获5点能力点,用于在此提升角色各项数值,分为以下9类:

体力:HP值,扣光即告失败;
スタミナ:MP值,用于释放技能;
スタミナ回復力:MP值恢复速度,以秒为单位;
攻击力:物理攻击力;
物理防御力:减轻来自敌人的物理攻击伤害;
かしこさ:魔法攻击力;
魔法防御力:减轻来自敌人的魔法攻击伤害;
スピード:敏捷值,一定概率使敌人攻击无效;
ラッキー:暴击率,一定概率使攻击伤害暴增;

本作原则上不存在无法回避的敌方攻击,因此没有必要像传统ARPG那样“堆血堆防”,为求最大灭敌效率,全职业都可以走攻击力特化型路线。由于两项防御力的效果很不明显,如需提高生存力,只要增加体力即可。此外能力值也可用“もっかい珠”洗点。

色彩更换

更改角色的配色方案,默认只有两套,可通过购入DLC增加。

礼物接收

接受来自PSN好友的NEAR礼物。

村庄设施介绍

任务牌


位于村庄正中,用于接受故事任务与自由任务。选定任务后可以自由设定1-4级难度,高难度下敌人的攻防会变强,同时可获得更高的经验值和更好的掉落物品,对操作有信心的玩家可以直接以4级难度开荒。

交流处


位于村庄右上方,用于本地联机和NEAR礼物配布。联机模式下的敌人攻防更高,掉落则与单机模式保持一致,参加者报酬平分。活动报告书选项可以向PSN好友发送NEAR礼物,成功后将获得奖券,但每日只能发送一次。

商店


位于村庄正上方,可购买回复道具、素材和基础武器,或变卖无用的物品。此外初次完成任务及NEAR交流后获得的奖券,可在此抽奖。

锻造屋

位于村庄左上方,可通过消耗素材对武器进行强化或改造。

武器强化


每件武器均有一定的强化回数,用于以下两项强化:

攻击力强化
提升武器的攻击力,每一阶段所需的素材不同,价格亦逐步提升。

附加效果
对武器进行附加效果追加,一件武器最多可同时追加三项附加效果,当同一效果被多次追加时,所需素材会产生变化。对于不满意的附加效果可以进行覆盖,但仍旧会消耗强化回数。

武器改造


在继承原武器数值和效果的前提下,令武器进行阶段式进化。改造后的武器名称和外观均会改变,同时大幅提升攻击力,并增加一次强化回数(最大为10回,已用的强化回数将恢复)。

根据基础武器的不同,改造路线分为以下两套:

无属性路线
以商店中排列倒数第一的武器为基础,路线下所有武器均为无属性,最高可改造至阶段6。该路线的最终阶段武器攻击力一般,但所需素材较易获得。

属性路线
以商店中排列倒数第二的武器为基础,改造阶段3开始将进行属性分歧,最终分支为6种属性的武器,最高可改造至阶段7。该路线的最终阶段武器攻击力很高,但所需素材较难获得。

武器解体

可将武器变换为一定量的素材,不同武器均有相应的基础素材,各附加效果亦有对应的额外素材。

流程用武器锻造建议

虽然高级属性类武器拥有惊人的攻击力,但所需素材要求苛刻,流程中很难达到满意的强化阶段,因此笔者强烈建议玩家在流程中选择无属性武器锻造路线。需注意的有以下几点:

1.选用一把最佳的基础武器作为锻造路线的起始。想要最大程度地强化武器,就必须要保证足够的强化回数,这需要从基础武器就做好准备。通过与女商人反复对话,可刷出强化回数5的基础武器,无疑是最佳选择。由于改造武器会继承当前数值,每个阶段的强化回数应全部用于攻击力强化。

2.选择合适的改造分支。无属性路线的分支特点为:上方路线的武器数值成长速度快,但最大值较低;下方路线则相反。兼顾素材要求和武器性能,建议玩家选择上方路线。各职业的推荐改造分支如下:

人物 基础阶段 第二阶段 第三阶段 第四阶段 第五阶段
アクレス ありふれた剑 研ぎすまされた剑 信念ノ剑 决意ノ剑 觉悟ノ剑
シャウト ありふれた手甲 烧き人れられた手甲 威严ノ手甲 威信ノ手甲 夸りノ手甲
ハウル ありふれた铳 磨かれた铳 从顺な下仆 历战の勇士 世界を总ベるモノ
アシュタ ウドのでくの坊 风变わりな凡人 出来损ないの天才 他人の自分 孤独な群众

根据实验,该分支武器的所需素材均可在流程中正常获得,唯一要注意的是最终阶段的武器需要素材“浮游ナイフ”,该素材为自由任务14的报酬(第二次以上通过),而素材奖券刮中金奖也可以获得。

3.掉落得来的武器通常都是用于解体或出售,但对带有“体力吸收”效果的武器应特别留意。该特性对战斗非常有利,但自行附加时的素材要求非常苛刻,如能在流程中获得,强烈建议保留并用于进一步锻造。

战斗关键词

取消

和很多动作游戏一样,本作中的大部分攻击动作在收招之时,都可以用特定的动作取消硬直,从而形成连贯的攻击,或作出迅速的攻守转换。例如:普通攻击可以用跳跃、疾步或技能取消,而不同技能之间也可能相互取消。

用疾步取消各种攻击,是全人物共通的常用取消动作,主要用于随时中断我方攻击,并闪避敌方的进攻。但是疾步的移动距离非常有限,且存在硬直时间,无法应对所有危机状况。如果在疾步的硬直时间中,按下□使出轻攻击,并立刻再次使用疾步,即可达到连续疾步的目的(非全人物可用)。这不仅可增加疾步的移动幅度,以回避敌方的大范围攻击;亦可以在疾步后第一时间回到攻击状态,提高灭敌效率。类似的取消应用还有很多,有待玩家们深入挖掘。

击溃

我方的部分攻击手段带有击溃效果,用此类攻击有效命中敌人时,必定可以中断其当前动作,并造成硬直。由于击溃能够化解敌人的进攻,有效控制场上的局面,因此需要熟练掌握相关攻击手段(各角色的实用击溃技,将在后文的角色解析中介绍)。要特别注意的是,石魔、双头犬及各类BOSS为无硬直敌人,击溃效果对它们无效,因此应采用以取消为核心的进攻手段。此外,部分攻击会产生击退效果,作用是将敌人打至远处,但不会中断其动作。这类攻击场控能力相对弱一些,应做好区分。

倒地

敌方被部分攻击(主要是吹飞技或重击)击中后,会陷入倒地状态,期间完全无防备。倒地状态看似是我方绝佳的追击机会,实则存在诸多制约。倒地状态的敌人所受伤害会明显降低,因此期间应尽量避免使用大威力技能,以免浪费;倒地中的敌人遭受攻击后将立刻起身,期间击溃攻击无效,若未算准合适时机贸然使用大硬直攻击,反而可能被敌方起身后反击;而使用某些带有长时间倒地属性的技能以求场控时,就更要避免误击倒地的敌人。总之,切忌死盯着倒地的敌人不放,一切都以控制全场局面为重。

角色解析

本作并无绝对的弱角,但在技能的设置上有一些不平衡,如果成长不当,难免会对攻关造成一定的困难。在此笔者总结了各人物适于攻关的成长方案及使用心得,经试验均可用于4星难度下直接开荒,希望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アクレス

综述


以剑为武器的速攻型人物,攻击效率虽不算高,但良好的机动性及强大的场控能力,使其能顺利应对敌人的各种攻势,同时近、远程攻击手段兼备,是一位攻守平衡的角色。

实用招式

□□□△△:第四击带有击溃及挑空效果,无论作为输出还是破招都非常犀利,并且在敌人浮空时可作适当连击。不过由于该招要以三次轻攻击作为起始,在破招的场合使用需要算好敌人出招时间。
□□□□→疾步取消→LOOP:主要作为对无硬直敌人的输出手段,攻击效率高,且能随时取消。注意不要使出第五下□键的回旋斩,该攻击硬直很大,容易令我方陷入危险。

成长方案
剑术系 ヒーロー系 人间系

能力值分配:人物对于MP需求量大,可适当提升MP值或MP回复速度,其余均分配给攻击力。

重要技能习得顺序

1.人间系-足払い:可将周围敌人掀翻并长时间无法起身,发生快、范围大,且消耗MP极少,可作为场控神技。
2.人间系-回避:带有无敌时间的翻滚动作,除了闪避敌人的攻击,更重要的是用于招式的取消。高级的回避虽可以增加翻滚距离和无敌时间,但会一定程度上拖慢进攻节奏。
3.剑术系-ミュートブリンク:使出小范围的横斩,作用是一定时间内降低敌人的防御力,主要用来加速解决BOSS级敌人。技能点紧张的话,1级就足够使用。
4.剑术系-プリングスライド:向前方释放大威力的剑气,可攻击复数敌人,距离跨越整个屏幕,无论清场还是磨血效果都属上佳。
5.人间系-气合ため:一定时间内增加自己的攻击力,发动存在硬直时间。需注意1级持续时间只有10秒,几乎完全无用,至少要升至2级以上。

杂兵对策


每战开场后整场转一圈,用“足払い”将敌人全部掀翻,即可安心使用普通攻击将其逐个击破。遭到攻击而起身的敌人可以用“足払い”取消普通技,令其再次倒地。学会“プリングスライド”之后,可以考虑以剑气连发的形式清场,不过MP消耗惊人,最好还是与倒地战法配合使用。对付无硬直的敌人可以用剑气远程磨血,也可以配合“ミュートブリンク”用普通技解决。后期习得“气合ため”后,可以在每场战斗开始前加强攻击力,但千万不要在战斗中贸然使用。

BOSS对策

アクレス的机动性良好,活用回避即可化解大部分BOSS的攻击。进攻手段则是先用“ミュートブリンク”降低对方的防御力,再使用□□□□接疾步取消的LOOP攻击进行打击。拉开距离的场合可以适当使用剑气,不过要注意出招硬直。

シャウト

综述


看似是主打投技的力量型人物,却在打击系攻击上拥有着更显著的优势。角色机动性虽有一定欠缺,但可通过操作来弥补,合理运用走位更可充分发挥其强大的破坏力。

实用招式

跳跃中□:在空中使出拳击,带有击溃效果,威力也不错,并且发生和收招都很快,在进攻中可随时躲避敌人攻击。
□□□:地面三次拳击,威力不大,不过速度较快,也可随时取消,一般为空中拳击的替补攻击方式。

成长方案
打击系 投げ系 守り系

能力值分配:守り系的被动技能已可保证角色的防御能力,因此全部分给攻击力。

重要技能习得顺序

1.打击系-ガッと叩きつけ:作用类似アクレス的“足払い”,可使敌人长时间倒地,用于场控。本身也可作为大威力攻击,不过需注意出招硬直。
2.投げ系-パワーボム:初期默认习得,将敌人抱起并向地面灌击,对无硬直敌人有奇效。
3.投げ系-ボディプレス:从空而降的身体圧击,能够同时将多个敌人击倒在地,威力也较为可观,但使用之后有一定硬直。
4.守り系-受けて立つ:防御敌人的攻击从而减轻伤害,用于顶住一些来不及躲避的攻击。

杂兵对策


每场战斗开战前先用“ガッと叩きつけ”将远程系的敌人放倒,再用跳跃中□慢慢收拾剩下的敌人。对于敌群,可以考虑用“ボディプレス”一网打尽,但是一定要注意正确的落点,并且在使用后抓紧离开,以防被远处的敌人抓住破绽。面对无硬直的敌人,可以反复使用“パワーボム”将其屈死。总之该角色对付杂兵时需善于走位,以寻找最合适的攻击机会。

BOSS对策

连续使用跳跃中□是对付BOSS的利器,灵活性和攻击效率兼备,需熟练掌握。技能方面则最好不要乱放,仅考虑适时地使用“ガッと叩きつけ”。某些攻击若实在来不及躲避,可以提前进入防御状态以减少损失。

ハウル


★★★综述

以远程射击为得意技的魔法系人物,拥有本作最强的机动能力,丰富的回避手段可以轻易将敌人玩弄于鼓掌之间。一对一的情况下几乎无人能与其匹敌,但面对群敌时需耐心游击。

实用招式

□连按:瞄准敌人不停射击,当子弹用完后(疲劳值下方会显示剩余弹数),需要按下△更换弹夹。地面射击收招很快,也可随时取消,方便打几枪换一个地方。
空中□连按:在空中持续射击,在子弹射完之前将不会落地,可作为浮空手段轻松避开敌人的横向判定攻击。

成长方案
铳系 飞行系 回避系

能力值分配:ハウル的防御能力很差,存在被一击必杀的可能性,最好将HP提升5-10点,其余全部分配给魔法攻击力。

重要技能习得顺序

1.飞行系-飞行:初期默认习得,可在空中飞行,期间能使用射击及飞行系技能,能够轻松躲避敌人大部分攻击,流程中前期保持1级即可。
2.回避系-クイックムーブ:带有无敌时间的冲刺,作用等同于アクレス的“回避”。ハウル需要随时高速移动,所以一定要升至3级。
3.铳系-フロストヘイル:发射冰系子弹,偶尔产生冻结效果。
4.铳系-装填练习:增加弹夹数量,非常实用,须尽快升至3级。
5.铳系-フレアカノン:发射火系子弹,偶尔产生燃烧效果。
6.铳系-インパルスレイ:发射雷系子弹,偶尔产生带电效果,且攻击力高于前面两种属性子弹。

杂兵对策


基本战法是站在远处的安全位不停按□射击,一旦敌人逼近或飞行道具袭来,就利用冲刺或飞行更换立足点,当然也可以活用空中射击避开敌人的大部分攻势。面对确定属性的敌人,可以充分利用属性弹给予其痛击,此外当普通弹药用光且没有机会更换弹夹时,也可以用属性弹来应急。更换弹夹时一定要选择一个远离敌人的位置,在确认更换完毕后可以用冲刺取消硬直。应注意避免把伤害分散于多个敌人,逐个击破、尽快减少场上敌人数量才是第一要务。

BOSS对策

ハウル基本上是本作BOSS们的恶梦,所有横向判定的攻击,均可提前使用空中射击或飞行轻松化解。平时则远离BOSS使用各类射击,并随时利用冲刺调整位置。只要操作基本到位,任何BOSS战都能轻松达成无伤。

アシュタ

综述


可呼唤机器人进行作战的特殊人物,是本作真正的肉盾型角色,更拥有各种辅助技能,灭敌效率和生存能力都颇为恐怖,不过对玩家的全局统筹能力有较高的要求。

实用招式

□□□:甩动三次机械臂,攻击范围很大,且每一击都带有击溃效果,第三击更有吹飞效果,十分霸道。不过该招的取消时机较晚,尤以第三击为甚,期间很难闪躲敌人的远程攻击。
跑动中□:直接使出类似于□□□第三击的机械臂旋转攻击,身体一周均有判定,适用于扎进敌人堆中一次打开局面,但缺点仍是取消时机过晚。

成长方案
ロボット系 トラップ系 サポート系

能力值分配:类似ハウル,将HP值升至5-10点以防被一击必杀,剩下全部点在攻击力上。

重要技能习得顺序

1.ロボット系-ロボトン出动:初期默认习得,可呼出机器人进行操作,期间主角被防护罩保护。机器人HP值高,移动速度慢,除各种专用技能外,可使用□进行近身钻头攻击,或用△发射小型导弹,但不能使用道具。机器人呼出期间,MP值会不断减低,一旦耗尽即会强行撤退,而机器人的HP值耗尽时也会撤退,并且长时间内无法再次呼出。恢复到主角操作模式时,机器人的HP和MP均会慢慢恢复。技能升至高级可增加机器人的MP值,非常重要。
2.サポート系-スクラッチキラー:设置HP回复装置,主要用于机器人的快速治愈。
3.ロボット系-バリア电力增加:提高机器人呼出时主角防护罩的防御力,有效避免主角的事故死。
4.ロボット系-自己发电:机器人呼出期间打倒敌人可恢复MP值,以长时间保持启动状态,升至1级即可。
5.サポート系-グールキラー:设置令我方进入HP徐徐上升状态的装置,以提高机器人的生存能力。

杂兵对策


每场开战前在安全位置呼出机器人,扎入人堆不停使用□□□的钻头攻击硬拼,效率很高。前期机器人MP值较低,经常需要主动撤退以进行MP值恢复,期间可操纵主角用□□□的机械臂攻击顶上一阵。待中后期习得“自己发电”,基本就可以用机器人全程横行了。每场战斗结束后,用“スクラッチキラー”治愈机器人,方法是回复装置设下之后,立刻呼出机器人。要注意的是无论如何都不要让机器人生命值耗尽,此外操作机器人时也要随时关注主角的血量。

BOSS对策

由于机器人缺少回避手段,所以最好仍用钻头近身拼血,以求速战速决。需要留意的有三点:一是尽量在角落呼出机器人,以防BOSS的猛攻波及主角;二是当BOSS准备释放较难回避且威力很大的攻击时,应及时撤退,耐心寻找下一次进攻机会;三是要活用BOSS攻击的间隙设置辅助装置,以保证机器人随时处于最佳状态。


奖杯攻略

奖杯总数:7 铜杯:1 银杯:4 金杯:2 白金:0
100%难度:2/10
100%所需时间:5-8小时
在线奖杯:
最少通关次数:1
有无可能错过的奖杯:
奖杯BUG或事故:
硬件需要:

前言综述

游戏的奖杯设置非常简单,任务相关奖杯均不限难度,一般在完成游戏中的全部25个任务后即可自然获得全奖杯。为求事半功倍,流程中应注意角色的正确培养,并尽量不要浪费素材,相关内容可参考前文的“流程用武器锻造建议”及“角色解析”。

そんなバナナ!?
取得条件:用香蕉皮绊倒一个敌人。

奖杯说明:装备道具“バナナ草”,使用后将在地面设置香蕉皮,引诱敌人踩中即可。

はじまり、はじまり
取得条件:通过故事模式的第一章。

And so it repeats once again
取得条件:通过故事模式的全部章节。

奖杯说明:游戏的流程均有明确的目的指示,只要能熟悉各角色的战法,各种杂兵战一般不会遇到太大的困难。不过BOSS战相对具有一定难度,在此将对各BOSS的战法进行一番介绍,以助读者朋友顺利攻关。

第四章

游戏的第一个正式BOSS攻击手段较多,其中比较有威胁的有:当其将镰刀扛起并长时间蓄力,会使用大范围的横向斩,看准时机原地起跳或尽力远离均可;当其身体放出红色光芒并弯下腰,会连续吐出跟踪火球,需绕着BOSS转圈跑;若我方长时间远离BOSS,对方则会不停使用扇形冲击波,一次两发,均需跳跃躲避。此外BOSS体力不足时会不时突然飞离画面,这时需保持跑动,否则会遭到火球阵攻击。总之,此战应尽量拉近敌我距离,以免陷入被动。

第六章
ハウル将作为BOSS登场,不过攻击力低得可怜,当其使用射击的时候只要绕其转圈即可,一旦BOSS射击停止即可迎头痛击,防御力高的角色干脆可以全程硬拼。要注意打败BOSS后还有一场杂兵战,切勿松懈精神。

第七章

该BOSS的身后为安全位,其大部分攻击都对身后无可奈何,我方可利用该位置安心进攻。不过BOSS砸地攻击后产生的落石会波及身后,且威力巨大,因此一旦发现BOSS使用砸地,应立刻停止攻击,由侧面跑动至空旷位置并保持移动,待落石停止后再回到身后继续攻击。BOSS体力不足时会使用跟踪泡泡,也要用保持移动的方式躲避,但手脚快的话一般不会给其释放的机会。

第八章

该BOSS虽然攻击力较高,但招式易于躲避,总体未必有第四章的BOSS难对付。当其将长枪扛起,并在身体周围形成蓝色光阵时,将会使用3WAY冲击波,需要远离并跳跃躲避;当其高举长枪并产生点点光芒时,会使用追踪刺击,提前起跳即可。另外BOSS偶尔会使用大型激光或天降光柱,征兆是高举长枪并长时间蓄力,保持移动可免于一劫。若我方能始终保持近身,BOSS的攻击会单调化,因此应用易于取消的招式持续进攻。BOSS体力扣光会满状态复活一次,需要保持耐心。

第九章

该BOSS开场时为无敌状态,必须对其攻击一次后保持躲避,待剧情出现后会产生强雷将其击中,才能正式进入反攻阶段。雷击效果只能持续一段时间,效果消失后BOSS将恢复无敌,直至强雷再次出现为止。BOSS的攻击相当有威胁,不过均有较长的准备时间,一般可通过脚下的魔法阵来识别,其攻击方式包括:

右臂举起并带有光芒:向身前使出挥击,并在前方产生冲击波,威力和范围都极大。躲避方法是快速移动到距离很远的位置,或闪避至BOSS身后。ハウル和アクレス利用闪避技能可以轻松回避,シャウト则最好提前防御,アシュタ若处于机器人状态需及时撤退。
红色魔法阵:放出两枚跟踪火球,需保持横向移动躲避。
蓝色魔法阵:放出环绕冰系冲击波,可以用跳跃躲开,拉开极远距离亦可。
棕色魔法阵:向身体四周放出土波,需移动至波与波的空隙之间。
白色魔法阵:身体周围产生小范围爆发,并瞬移至某处,是对其痛击的好机会。
绿色魔法阵:放出两个巨大跟踪旋风,必须以跑动状态满场绕才能躲开,期间还要注意BOSS做出其他攻击。

当BOSS的体力低于一半时,会增加几种攻击方式:

单臂高举黑球:放出大量跟踪暗球,需要在暗球之间穿梭躲避。
捧起冰和紫球:从玩家脚下不停伸出冰柱,必须保持跑动直至攻击结束。
捧起火和土块:从空中降下巨大火柱,可以提前看到落点,第一时间远离即可。

さてさて、どうしたものか
取得条件:通过全部自由任务。

奖杯说明:自由任务的难度普遍比故事任务简单很多,不过最后两个任务需要特别注意:

任务14:保证同伴生存3分钟。速度灭敌是此战的关键,特别是要第一时间消灭蜘蛛型敌人。在最后会出现第四章的BOSS,如果没有信心能将其快速消灭的话,最好用身体将同伴往角落里推。若使用角色为アシュタ就轻松很多,可利用加血装置为同伴回复HP。

任务15:全部敌人均为双头犬的车轮战,由于该种敌人没有硬直,必须稳扎稳打。アクレス主要采用剑气远程磨血;シャウト在保证攻击力的前提下可用圧击清场,否则就要一个一个引至远处用投技解决;ハウル可用空中射击挨个击破,但要注意敌人的飞扑和冰吐息均带有纵向攻击判定;アシュタ仍是机器人钻头拼血,但一定要事先加上自动回血BUFF。

マッスル!! マッスル!!
取得条件:习得任意角色、任意路线的最大技能。

奖杯说明:最大技能处于技能树的最下端,普遍实用性不高,因此最好不要在流程中浪费技能点,待后期获得洗点道具即可无代价解除奖杯。

ありがと…ロボトン
取得条件:升至25级。

奖杯说明:若在流程中保证消灭全部敌人,全任务通过后即可自然升至25级,如有必要可利用自由任务15练级。

おっさん、いい感じに仕上がってるぜ!!
取得条件:将任意一件武器强化30次以上。


奖杯说明:如果流程中就按照前文中的武器锻造建议来进行强化的话,在阶段五的武器强化过程中就能自然解除奖杯。若不慎遇到未按该方案进行强化、且手中素材也不是很充裕的情况,仍可按照前文的建议来解奖杯,只是每个阶段的强化回数不是用于强化攻击力,而是选择低要求的追加效果并反复覆盖,以省去大量素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知我麻社fdfd: :玉青下楼: :灯子干杯: :渚砂也下楼: :沙弥香无助: :沙弥香得意: :沙弥香干杯: :沙弥香取暖: :沙弥香冷漠: :安达好耶: :yuruy: :yuruk: :yuruh: :yuruc: :yurua: :kuhua: :hua: :haose: :chabuduodele: :akuawodeak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