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攻略][PS4]肥肥公主大作战 – 系统详解 BOSS战法 角色解析 奖杯攻略



原文刊登于《PS专门志 Vol.2》(2016年3月发行)。本作又名草原最美的花,鸡你的太美,因为玩家可随时变成鸡,然后白金还得把敌人变鸡,才能守护我们最好的KunKun。游戏的关卡设计、战斗系统、装备设定等都是不错的,比PS2时代那些什么光明力量NEO、EXA、圣剑传说4等等要好很多,而且最终BOSS居然极其意外地使用了LADYBABY的招牌曲作为BGM,感觉整体更像是一个套了欧美皮的日式游戏。只要不是对欧美画风太排斥的话还是很值得一试的。

供稿信息
白金纪念

肥肥公主大作战 / 胖公主历险记
Fat Princess Adventures

PS4 / A.RPG / SCE / 2015年12月5日 / 本文对应版本:1.02版

备受好评的同乐佳作《胖公主》系列此次终于登陆PS4平台,虽然类型变为了动作角色扮演,且重心从以往的多人对战转向了协作攻关,但游戏的欢乐程度却未见逊色。本作并没有复杂的数值与技能设定,操作也较为简单,不过装备性能与职业特性非常值得研究,流程与BOSS战设计也下足了功夫,可谓是一款较为慢热的作品,一旦上手就会欲罢不能。值得一提的是本作收录了日本另类偶像组合LADYBABY的招牌曲《ニッポン馒头》作为流程最高潮的BGM,定会令玩家留下深刻印象。

注意:本作需要将主机语言切换为“繁体中文”方可显示中文。

官方网站


操作方法

方向键:(靠近存档点时)更换职业
(联机模式下)按住变为鸡,临时脱离战斗
左摇杆:移动
右摇杆:切换锁定目标
L2:锁定目标
L1:按住显示大地图
R2:进入超级模式
L1:按住显示任务记录板
触摸板:打开物品栏
START:选项菜单
□:主攻击(可蓄力)/投掷
△:副攻击(可蓄力)
×:跳跃
○:确定/捡拾
L3:自动选择最优攻击目标
R3:以光柱提示玩家位置

界面解说


1.体力值
2.当前等级与经验槽
3.超级酱料槽
4.持有金钱数
5.持有宝石数

地图图例


1.玩家位置
2.主线目标
3.支线目标
4.存档点
5.装备升级点

关于装备


在游戏中按下触摸板呼出物品栏,可以随时进行装备调整,此时使用L1/R1可切换职业(其他职业仅能查看装备,不能进行调整),L2/R2可切换装备项目。其中最为关键的是位于物品栏中间的装备说明,关键项目如下:

1.装备数值,武器为攻击力、防具为防御力、饰品为特效触发率。

2.装备属性,带有属性的武器可一定几率令敌人陷入不同的异常状态,并可开启特殊宝箱;而防具的属性通常为提高对应异常状态发生的几率,或对该属性具有耐性等,具体以装备说明为准。各属性的特性如下:

令敌人起火,可令其四处逃窜,并持续造成伤害;另可开启冰雪/藤蔓宝箱。
令敌人变冷,降低动作速度;亦可将敌人冻结,长时间无法行动;另可开启带火宝箱。
令敌人麻痹,长时间无法行动;另可开启金属宝箱。
附带爆炸效果,令敌人一时陷入踉跄;另可开启岩石宝箱。
可对魔法耐性低的敌人造成更大伤害;另可开启紫斑宝箱。
令敌人中毒,持续造成伤害。
令敌人流血,持续造成伤害。
令敌人眩晕,长时间无法行动。
令敌人缠住,降低动作速度。
令敌人立刻变成鸡。
令敌人立刻变成蛋糕。
令敌人被盐晶冻住,长时间无法行动,而恢复后会变为盐渍怪。

3.装备等级,在升级点每升一级可提升一颗星。

4.装备描述,通常最后一小句为装备的固有特殊效果,几乎每件装备都有特效,鲜有绝对的无用装备。

装备升级


进入装备升级点,可按住○对任意装备进行升级。升级可以提升装备的数值、属性状态触发率、固有特效性能等,有时还可改变装备的外观。升级所需的金钱数随着等级递增,五星级后需有宝石方能继续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各装备每次升级的数值提升幅度均有不同,一些前期获得的不起眼装备往往会在升至某个级别后大幅加强,所以并不是基础数值高的装备就一定强,关键还得看其属性和固有特效。在此建议各位玩家在一周目的流程中,遇到装备升级点就将当前手上最好用的装备尽量升级,之后除非取得了数值相差极大或属性/特效极好的装备,就始终盯着该件升,这样其性能通常能碾压数关之内获得的新装备。

特殊模式

肥胖模式


打倒敌人可高几率出现蛋糕,用于恢复体力,满体力值时再次吃下蛋糕可进入肥胖模式。该模式下防御力奇高,攻击方式亦产生变化:主攻击为挥拳,空中主攻击为坐击,蓄力主攻击为超高威力的小步前冲上勾拳,副攻击为短距离冲撞,蓄力副攻击为带有眩晕效果的长距离冲撞。该模式仅能持续一段时间,恢复前将以身体快速收缩膨胀作为警示,届时应提前远离敌群,以防恢复后被瞬间围殴致死。

超级模式


攻击敌人可积攒超级酱料槽(喝下场景中出现紫色药水可瞬间攒满),满槽后按下R2可进入超级模式,期间攻/防/速大幅提高,以往某些孱弱的普通攻击往往在该模式下具有奇效。激活该模式后酱料槽将缓缓减少,槽空时即恢复。

注意:以上两种特殊模式无法共存。

鸡模式


被特定的魔法攻击击中、被彩虹瓶的爆炸波及、以及个别装备负面效果产生时,玩家会变成一只鸡,此时速度大幅提高,但体力仅有一格,攻击也只剩下无甚杀伤力的啄击,随时可能被秒杀,因此必须立刻远离战斗区域,一段时间后即可恢复。

快速上手TIPS

关于设置

1.在选项菜单的游戏设定中,建议将游戏的血腥程度设为“血腥”,默认的“恶心”会出现大量断肢,有时会产生掉帧现象;而改成“无”会用玩具乱飞替代流血效果,反而令场面变得更加混乱、难以辨认。

2.游戏设定的其他项目中,可将“自动装备”以外的全部项目开启,尤其是显示经验数字,有部分重复出现的敌人是无经验值的,开启此项后可迅速判断出不需要打的敌人。

关于流程

1.无论何时,紧跟着主线标志走即可快速推进流程。不过在地图上往往会存在一些明显远离主线路线的区域,这些地方往往有着大量强敌和宝箱,对自身战力有信心的玩家不妨一探。

2.支线任务的奖励较为寒碜,一般来说除了主线路途上恰巧遇到的任务可以带着做外,其余均可无视。

关于战斗


1.对敌群战中时刻牢记:远程敌人永远是最大的麻烦,必须最先解决。弓箭、魔法波等敌方远程攻击靠移动是基本躲不掉的,但只要算好发射时机进行跳跃即可轻松化解。

2.使用远程攻击的时候,对于远方的敌人使用跳跃攻击可更容易命中,否则可能会受地形差或障碍物遮挡等影响而打空,至于近处的敌人仍是地面攻击更为有效。

3.蓄力攻击成功与否的视觉提示并不是非常明显,关键时刻未放出蓄力技往往会产生危险。虽然蓄力完成时会伴有手柄震动,但在敌群中经常会与受创震动混淆,因此最好依靠音效判断,蓄力后听见类似于“咻”的一声即代表成功。

4.场景中的各类魔法瓶、炸药等物虽然可以投掷敌人,但其爆炸范围很大,往往会误伤自己,特别是被彩虹瓶波及后更有可能被秒杀,因此最好无视,以免自己制造麻烦。

5.在同一关卡中,已打倒的敌人不会重生,所以即使战力不足也可以靠堆命硬冲过去。但要注意的是玩家死亡时,已受到伤害的敌人会恢复满血,因此对付比较耐打的精英敌人时仍旧不能大意。另外,退出游戏再读取进度的话,该关卡的全部敌人均会复活,不过所有宝箱亦会刷新。

6.在普通模式中,时刻保持肥胖模式是一个非常棒的快速攻关思路,不过从困难模式的中后期开始,胖子的输出基本就被手中的武器远远甩开,该是时候减减肥了。

职业解析

战士

招式

主攻击:范围约一个身位的扇形横斩击。
空中主攻击:快速落地纵斩,威力约为主攻击的1.5倍,有一定硬直。
蓄力主攻击:360度回旋二连斩,使用后硬直时间较长。
副攻击:以盾牌护身并向前方小步冲撞,威力很小,但可打破防御,并令敌人陷入短暂的踉跄状态。
蓄力副攻击:副攻击的威力、距离大幅加强版,并可直接冲翻敌人。

综述


战士虽拥有着全职业中最高的体力值,却并非“肉盾”型的角色,这主要是由于其缺乏足够有效的群攻手段,唯一的范围型蓄力主攻击无论威力还是硬直都非常令人失望。因此,扎入敌堆无脑平砍不是战士的风格,而应是以游击战术为主的逐个击破。狙击个别敌人的场合,可使用蓄力副攻击奇袭对方,之后重复副攻击击倒→主攻击连发的套路,即能将其迅速屈死;被大量敌人追赶的时候,可锁定敌群,一边后退一边主攻击连发,这样敌人会前赴后继地主动扑上刀刃。超级模式下就毫不犹豫地冲进敌群纵情平砍吧。

实用装备

(剑)特级海盗剑:可以开启任意类型的宝箱。
(剑)橄榄枝:造成暴击时可恢复体力,是战士为数不多可用来回血的装备,配合提高暴击率的帽子“血染遮阳板”可进一步提升生存能力。
(盾)古王国盾牌:一定几率击晕敌人,以大幅提升副攻击的牵制能力。

技师

招式

主攻击:范围约一个身位的扇形横挥击。
空中主攻击:快速落地重槌,威力比主攻击更低,但可降低人击倒,有一定硬直。
蓄力主攻击:以自己为中心的360度大回旋槌击,范围和威力可观,持续时间较长,期间可控制方向,但无法中途停止。
副攻击:向前方投掷炸弹,碰到敌人立刻引爆,若未击中目标则会稍后爆炸,威力很低,但固有爆炸属性特效。
蓄力副攻击:向前方投掷横向散开的三枚炸弹,各枚性能同副攻击。

综述


技师可谓是本作真正的无脑暴力流角色,其蓄力主攻击拥有着非常恐怖的杀敌效率,且不需要复杂的操作,可谓是转到哪里清到哪里。但由于该招式无法中途取消,需要角色拥有相当的防御力方可顶住敌人的攻势,因此必须在装备升级到一定程度后才能发挥出最大的威力。注意不要在空中进行主攻击蓄力,否则会使出落地重槌,其硬直时间会对玩家造成极大不利。另一方面,技师缺乏可以用于龟缩磨血的招式,因此当主角体力不足时,面对敌群会陷入相当被动的局面。此时可以像战士那样,锁定敌群边后退边平槌;也可以不断向敌群丢掷炸弹,威力虽低但牵制效果更佳。超级模式下仍旧是使用回旋槌,可瞬间清场。

实用装备

(槌)混乱木槌:可高几率令敌人陷入各种属性异常特效,清场神器,但偶尔会令自己也陷入异常,其中包括变鸡,虽然几率极低,但一旦碰到这种情况切记第一时间逃命。
(帽子)侩子手充能:增加蓄力伤害,是少数可用于加强输出的防具。
(衣服)强化武装:可抵抗超重攻击,用于BOSS战硬拼。
(衣服)不稳定火药桶:偶尔令自己陷入火烧状态,期间攻击力约为两倍。

魔法师

招式

主攻击:向敌人发射魔法光波。
蓄力主攻击:向敌人发射大号魔法光波,威力约为主攻击的3.5倍。
副攻击:向前方放出冲击波,威力很低,但能够吹飞敌人。
蓄力副攻击:向身体四周放出圆形冲击波,威力略高于主攻击,具有一定击退效果。

综述


作为远程职业的魔法师,却意外地拥有着不俗的近战能力,其蓄力副攻击的范围和击退效果都不错,熟练释放时机的话可以在敌群正中游走自如,而在紧急关头也可以用单发副攻击瞬间拉开敌我距离。平时则多采用蓄力主攻击的逐个击破方针,即使是精英敌人也承受不住几发大号魔法光波。总之,要魔发挥法师的最大威力,需要灵活运用锁定和蓄力技,故对玩家的操作水平有一定要求。超级模式中面对敌群采用主攻击连发或蓄力副攻击均可,而面对BOSS时则可用蓄力主攻击对其造成恐怖伤害。

实用装备

(法杖)变形者的荣耀/蔗糖召唤者:一定几率令敌人变鸡/蛋糕,运气好时可瞬间扭转战局。
(戒指)生活重担:一定几率在击败敌人后恢复体力,满级几率高达50%,几乎可随时保持高体力值。
(衣服)蛋糕人披风:一定几率令近身攻击的敌人变成蛋糕,减少被围攻时的风险。

弓箭手

招式

主攻击:向敌人发射弓箭。
蓄力主攻击:向敌人发射三枚弓箭,每发威力约为主攻击的1.5倍,发射瞬间有硬直(空中使用时硬直较小)
副攻击:范围约半个身位的匕首斩击,威力一般,但高几率触发装备固有效果。
蓄力副攻击:副攻击的加强版,威力约为2.5倍以上,范围约一个身位。

综述


相比同是远程高手的法师,弓箭手拥有更高的单点攻击力,但非常缺乏群攻技能。作为主力的蓄力主攻击的威力不错,但由于出招存在硬直,且弓箭落点并不非常精确,安全性和稳定性稍低,通常都需要在跳跃中使用。被敌人围攻是弓箭手最为头疼的情况,必须依靠副攻击的特效(如眩晕、变慢、回血等)来杀出一条血路,因此弓箭手亦是非常依赖装备特性的职业,是否拥有顺手的武器会大幅影响战斗的难易度。超级酱料模式下对敌群可用主攻击连发,对精英敌人或BOSS则可使用蓄力主攻击。

实用装备

(弓)豪猪弓:一次可放出五支弓箭,拥有拔群的输出能力和攻击范围。
(匕首)神圣橡木匕首:可将敌人击晕,解围效果显著。
(匕首)死神之刃:击中敌人可以恢复体力,适时使用几乎可造就无敌之身。
(衣服)爱马仕的解放:加快移动速度,遭围攻时可快速远离战区,亦可用来赶路。

BOSS攻略

本作的BOSS战设计别出心裁,需要寻找并掌握诀窍才能顺利制敌。根据BOSS剩余血量的多少,每场战斗都会分为多个阶段,而玩家无论在任意阶段失败都必须重头开始,因此BOSS也是本作最有难度的环节。下文将以单人游戏为例,对各BOSS的打法进行介绍。

大口咬大陆围攻


只有进入超级模式才能对BOSS造成伤害,场景左上方的屋子门前有两瓶紫色药水可供快速攒槽,用完之后就要靠四面围攻而来的杂兵来慢慢积攒了。第一阶段BOSS只会偶尔挥击,毫无威胁;第二阶段追加火幕攻击,会朝着面对方向释放直线火幕以封锁玩家的行动,持续时间较长,一旦碰到会造成连续伤害,需绕行躲避;第三阶段再次追加砸地冲击波以BOSS为中心360度扩散,范围很大,需适时跳跃躲开。

BOSS几种攻击的威力都比较可观,因此当玩家进入反攻阶段时也必须注意躲避,此外要注意及时清理敌人,以免被火幕封锁时遭到敌群围攻。鉴于二三阶段的难度更高,紫色药水最好不要在第一阶段使用。

黑森林


较为有难度的一个BOSS。平时BOSS呈无敌状态,会始终向玩家直线冲来,需横向躲开。第一阶段必须将场景左侧鸡舍中的鸡抱到右侧的发电转轮中令场景中间通电,再将BOSS引至通电区域令其麻痹,才能对其造成伤害。第二阶段下鸡舍会被砸烂,之后打倒场景四周新增的弓箭手敌人会出现彩虹瓶,将其抱起砸向敌人可变成鸡,接着重复之前的流程方可打击BOSS。几大注意点在于:

1.抱着鸡时不慎被BOSS撞到会令鸡死亡,需第一时间折返重新抱;
2.有时打倒敌人会出现蓝色瓶,可用其冰冻住BOSS,以争取到安全的行动机会;
3.用彩虹瓶砸敌人时务必拉开距离,以免自己被误伤;
4.无论是否需要彩虹瓶,都尽量清理掉较近的弓箭手,否则很容易被乱箭射死。

总之对阵此BOSS除了需要熟悉攻击套路外,亦需要相当的耐心,尤其是引BOSS至电击区域的阶段。玩家应尽量保证自己的体力值在安全线以上,以防意外。

海盗罐头工厂


相对好对付的一个BOSS。第一阶段BOSS会降落在场景两端的柱子上,并不时向地面投掷炸弹,其中单个的炸弹会迟些引爆,只要将其捡起并锁定BOSS扔回去便能炸中柱子,重复三次可将柱子破坏,而两个柱子均炸坏后即可进入下一阶段。

第二阶段BOSS会使用敌我不分的大回旋斩,范围很广,且呈不规则移动状。此时不用理会周围的杂兵,BOSS会自动帮玩家清场,与其保持距离,待BOSS停下后会陷入眩晕状态,此时就是迎头痛击的好时机。注意算好下一波回旋斩的提前量,重复几轮即可轻取。

堕落蛋糕神殿


此BOSS的每个阶段都不会立刻现身,玩家需与杂兵纠缠一阵后才能与其正面交手。第一阶段场上有厨师敌人和冰系法师,应优先清理后者。BOSS出现后为幽灵状态,并会主动靠近玩家使用冲刺拳击,需要捡起打倒杂兵后出现的蓝色药水对其投掷,方能令其现身一段时间,期间可对其猛击。

第二阶段场上增加蛋糕爬虫,其近身攻击很有威胁,不过击倒后必定出现蛋糕,注意及时消灭可大幅提升回复体力的机会。BOSS出现后仍为幽灵状态,但攻击方式变为跳跃坐击,其会在三次小跳后使出两次超重坐击,并伴随范围很大的360度冲击波,需远离并适时跳跃躲开。玩家反击的方式同上一阶段。

第三阶段会追加火系法师,此时场面就更加混乱,玩家几乎要一刻不停地清理杂兵。此阶段BOSS会从天而降(将会有影子提示落点),当其掉落地面后会引发三次360度冲击波,仍是使用跳跃躲避,之后即可任意鱼肉BOSS。

盐晶宫


作为游戏的最终BOSS,此战难度虽不低,但总体可谓是方法第一、操作第二。第一阶段BOSS不会现身,需要将场景左上/右上两侧的石像打破,再将场景中间出现的心形糖块丢入上方的大锅炉即可进入下一阶段。注意石像打破后不要急着丢糖块,而是先收拾解除石化的大型猛兽,否则将其留到下一阶段会增加场面混乱程度。

第二阶段BOSS出现,其大多招数为指向性攻击,如跟踪冰箭、冰雨等,保持移动即可躲避;较为有威胁的是当其停留在场景中央使出的旋转激光攻击,范围跨越整个场景,一旦被击中很高几率产生冰冻效果,需要靠近BOSS在安全地带内保持顺时针移动才能躲避。不过这一阶段的任务并非打击BOSS(其在受到一定伤害后会进入无敌状态),而是需要打倒场上不断从天而降的中型杂兵,捡起掉落的大蛋糕扔向场景左上/右上的铁笼,各扔两次即可释放出两位胖公主,并进入最终阶段。

第三阶段会在屏幕下方出现彩虹光柱,只要接触光柱即可进入彩虹模式(效果等同于超级模式),之后即可尽情修理BOSS,但仍要注意躲避旋转激光,以防被冻住导致功亏一篑。此外此阶段的杂兵数量更多,要注意及时清理,而彩虹模式临近结束时应尽快移动至彩虹光柱附近,否则若在敌群中恢复原状基本是九死一生。

追加模式

刑房


在通过带有BOSS的关卡之后,即可在刑房模式中重玩该关卡。在每轮游戏之前会进行转轮,分为收集之轮:追加累积型目标,如打倒规定种类的敌人等,过关后根据达成的数量追加额外的金币奖励;挑战之轮:增加游戏的难度,如限定职业、敌方加强等,过关即可追加奖励;多人模式限定的竞赛之轮:追加竞技型目标,如杀敌数、获金钱数等,只有获得首位的玩家方可获得追加奖励。刑房的过关奖励相当可观,不仅能获得大量金钱,困难以上难度更可赚取宝石,可谓是快速升级装备的宝地。

竞技场


通过任意章节即可开启,相当于持久战,其中会穿插一些小游戏进行点缀,每到关键战后会分配奖励,包括装备、金币及宝石。总体而言竞技场奖励并不如刑房模式诱人,不过设有网络排名,且后期的战斗难度很高,适合喜欢挑战自我的玩家。


奖杯攻略

奖杯总数:29 铜杯:10 银杯:12 金杯:6 白金:1
白金难度:3/10(好友合作情况下1.5/10)
100%所需时间:15小时
在线奖杯:
最少通关次数:3
有无可能错过的奖杯:
奖杯BUG或事故:
硬件需要:

前言综述

本作在多人合作的场合下攻关难度会直线下降,但在线组野队的连线效果往往较差,会时常出现瞬移、莫名受伤等情况,因此若非好友连线或本地多打,还是考虑单人游戏更加合适。奖杯设置上没有多少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但游戏的流程具有一定的难度,尤其是BOSS战需要方法与操作兼顾,好在敌人不会刷新,装备升级也较为容易,只要有耐心定可通关。

在此推荐一种较为效率的打法:
1.一周目普通难度选择任意喜爱的职业,无需在意奖杯直接通关;
2.二周目困难难度先通过第一章,然后反刷刑房HARD第一关,将钻石累积到25个以上(解除“摇滚猎犬”奖杯,亦可找朋友带着解除“大赢家”奖杯);
3.接着继续流程,选择技工,并着重升级上文提到的几件实用装备(尤其是混乱木槌),两件防具至少都升至五星级以上,之后一路蓄力主攻击基本可直接碾压困难和蛋糕噩梦难度;
4.三周目通关后再查缺补漏即可白金。

流程相关奖杯

腌制行动
铜杯:完成第1章全部内容。

黑森林
铜杯:完成第2章全部内容。

奖杯说明:在城门前需装备贪吃鬼的头部防具才能进入,可通过打倒该关卡中的贪吃鬼精英获得。

美好的沼泽峡道
铜杯:完成第3章全部内容。

人人为我蛋糕
铜杯:完成第4章全部内容。

堕落蛋糕神殿
铜杯:完成第5章全部内容。

飞越咸咸山
铜杯:完成第6章全部内容。

咸味殿下
铜杯:完成第7章全部内容。

似曾相识
铜杯:使用刑房完成重玩。

装备相关奖杯

磨剑
铜杯:升级5件装备。

出来玩吧
银杯:将战士装备升级到最大等级。

劫富济贫
银杯:将弓箭手装备升级到最大等级。

魔法师上身
银杯:将魔法师装备升级到最大等级。

发动技工
银杯:将技工装备升级到最大等级。

奖杯说明:将各职业的任意一件装备升满即可,非常用职业的奖杯可留到临近白金时一并解除,当然也可以利用拷贝存档的办法提前解决。

难度相关奖杯

越难越好
金杯:以困难模式完成游戏。

梦魇连连
金杯:以蛋糕恶梦模式完成游戏。

奖杯说明:普通模式通关可解锁困难及蛋糕噩梦模式,但直接以蛋糕噩梦通关不会解除困难奖杯,故需打三周目。

条件型奖杯

令人惊叹
银杯:同时打昏5个敌人。


奖杯说明:在肥胖模式下对准大量敌群使用蓄力副攻击即可,此外各职业带有眩晕效果的装备亦可解除。

烟火
银杯:同时让10个敌人起火燃烧。


奖杯说明:进入刑房的黑森林关卡,选择魔法师,并装备法杖“纵火犯的火焰”,|开局向左前往至草坪处,将周围的小蜘蛛悉数引出,再尽量将场景中的敌人(包括鸡)聚集在一起,当累积到一定数量后扎入敌群释放蓄力副攻击即可解除。

鸡舍
银杯:同时将6个敌人变成鸡。

奖杯说明:解除场所同“烟火”奖杯,场景中上方即有彩虹瓶,采取同样方法聚集敌人并对其投掷即可。

累计型奖杯

存款帐户
银杯:收集5000枚金币。

哪个才是真正的「我」?
铜杯:使用每个人格(态度)获得最少2500个金币。

奖杯说明:切换态度的方法是标题菜单下的玩家栏位→玩家ID→玩家职业→态度,每更换一种态度再于游戏中收集2500个以上金币即可。

超强!
银杯:以超强模式杀死300个敌人。

别小看我
银杯:以发胖模式杀死300个敌人。

疯狂杀戮
金杯:杀死2000个贪吃鬼。

史诗般的胜利
金杯:杀死300个敌方精英。

奖杯说明:以上两个奖杯若不够数,均可在刑房的黑森林关卡刷,主线必经路线及地图西南角均有大量贪食鬼(含精英),清理得差不多后找存档点保存一下即可重开反复刷。

等级上限?
金杯:让角色进入第20级。

摇滚猎犬
银杯:收集25颗宝石。


奖杯说明:奖杯的准确条件是持有25颗宝石,因此用过的宝石是不算在内的。游戏最速累积宝石的途径是刷困难或蛋糕噩梦模式的刑房第一关,困难可获三颗,蛋糕噩梦可获四颗,若利用双手柄完成竞赛目标还可额外获得一颗。

为求最速过关,整个流程中的杂兵都可以完全无视,直奔主线目标,打败中BOSS救出胖公主后即可立刻奔赴BOSS处,熟练后最快可在三分钟内完成一轮。

装备狂热
金杯:收集100件装备。

奖杯说明:初始状态拥有的16件不算在内,需另外收集100件。一般来说流程中尽量开启路途上的宝箱、全清精英怪的话基本可以满足数量,不够的话可以至高难度刑房刷BOSS,也可以利用存档点附近的宝箱反复退出/进入游戏来刷,如刑房盐晶宫关卡的开头即可刷三个宝箱。

在线奖杯

大赢家
银杯:在线上刑房重玩赢得5个竞赛目标。

奖杯说明:此奖杯必须在线上模式进行,过关时在画面右上角至少要有两个以上玩家ID方可算数。最方便的方法是将网路设定设为“仅好友”,再邀请朋友加入刑房,选择第一关,开局即让朋友长按方向键变成鸡,之后自己快速过关5次并完成竞赛目标即可。该法的优点是陪刷的朋友无需任何操作,且三十分钟以内即可收工。不过要注意的是一但遇到了“最少伤害”的竞赛目标,最好放弃重开,因为全程变鸡的一方必定是无伤,故此项无法达成。

100% 完成
白金:所有奖杯达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知我麻社fdfd: :玉青下楼: :灯子干杯: :渚砂也下楼: :沙弥香无助: :沙弥香得意: :沙弥香干杯: :沙弥香取暖: :沙弥香冷漠: :安达好耶: :yuruy: :yuruk: :yuruh: :yuruc: :yurua: :kuhua: :hua: :haose: :chabuduodele: :akuawodeak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