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公告24.01.04]PMS Database PACK更新最新补丁/BMS大包5周年啦!

呼,年末的两个大包更新总算是忙活完了,终于了可以歇一下、以及开搞各种2023年总结了-__-+一如既往地还是期待大家推荐点最新BOF的好曲子吧,我是挑了几个排名靠前的听了一下,唉……一言难尽吧,反正都比ZAQUVA买买买买买,买,买买,买,买买买!买…………那个强,当然我不知道这个属于是高情商说法还是低情商说法-__,-|||当然エヴァネセント挺不错吧,比目前不少GITADORA里面的新歌都强了;然后像Freshness Vacation那种还挺喜欢的,不过都是BOF之前刷到视频时发现的,其他的曲子还得靠大家推了!

PMS Database PACK:https://djlain.com/2018/04/30/6822/


转眼间BMS大包已经迎来了5周年,这么多年来很多人都在鼓励这个项目,包括一些BMS作者都很支持,实在是非常感动。遗憾的是,BeMusicSeeker这个神级软件的作者已经失踪很长时间,去年他的网站也关闭了,虽然不清楚具体的情况,但希望他一切都好。

总之,没有这个软件就绝对不可能有这个大包,可能大家想象不出来PMS大包最早的版本是靠GLAssist硬凑起来的,额外花了多少时间外加产生多少错误,简直不堪回首……不夸张的说,BeMusicSeeker已经神到了你哪怕完全不玩BMS,光整理和收集就有很多乐趣!感叹一下要是MUGEN也有类似的软件,可能整个圈子都不会是这个样子了…………

——————–

由于完全不懂软件开发,不知道这款软件还有没有民间改进的可能性,虽然本身的功能已经非常强大,但还是有一些尚待改进的地方,真心希望能有强人出现把软件继续完善和传承下去!比如:

1.增加对BMSON支持。

这个应该是最迫切的希望了,毕竟BMSON格式的流行度越来越高了。

2.增加覆盖非BMS文件时的确认提醒与自动重命名选项。


在安装差分的时候,软件会对重复文件名的BMS系列文件进行自动重命名(在文件名尾端增加“_”字符),而所有其他格式文件都会自动覆盖。这个通常情况下没有什么太大问题,但是少数情况下会出现原本的BGA图片被覆盖(特别是MUSICBOX系BMS),或者原始说明文档被差分说明文档覆盖的问题,有时还是会产生些麻烦,毕竟一旦被覆盖掉想找回来就不太容易了。

3.修正难易度表备份档在还原时出错的问题。


这个在之前的更新文中有提到,也是比较急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4.BMS列表的UI改进。


如果能按文件夹在列表上增加分割线(如上图)、或者不同颜色的背景就再好不过了,否则在大批量确认、检查BMS的时候,那真的是太太太太考眼力了…………@口@(是说好久没用这个表情了,但是真的是如此)

以上,先总结一下,希望能等到真的出现有爱的强人能来继续开发软件的那一天。那么,咱们六周年再见-__-+


哦对了顺便一说,此次BOF歌曲是从3个大包中整合而来的,这回刚一解压就用WinMerge一口气把所有歌曲的新旧版本全部确认与合并了,应该是最准确和完整的一次,而且也没用很多时间,真是又快又好!当然主要多亏之前为了方便整理专门又换了块SSD,按照原来机械硬盘开一次BeMusicSeeker要快一个小时的速度,我估计这个点他还没扫描好-__,-|||这个事情果然不能拖,保持源文件夹结构完整的情况下是最容易弄的,一旦打乱了那就是从前有个太监了,连G2R2018还有歌没合并完-__-|||

【如您的评论没有立刻显示请不用担心,博主上线后均能看到并通过!】 4 thoughts on “[更新公告24.01.04]PMS Database PACK更新最新补丁/BMS大包5周年啦!

    1. djlain says:

      Thanks for downloading! And please take care of yourself!! :hua: :hua: :hua:

      回复
  1. 松松 says:

    顶一个!在下最近一直在街机练准度感觉快瓶颈了,正打算回归一下pms,估计到时候又要依靠老兄啦 :haose: :haose: :haose:

    软件开发这个,感觉很多古老优秀的软件都因没有开源+原作者弃坑而荒废掉,着实可惜。相信老兄这么认真的反馈原作者看到一定会被打动!

    回复
    1. djlain says:

      我呢个超,好哎好哎,搞起来!!!我也好久没玩了,找空试试哈哈哈 :haose:

      确实到现在我还在用好多远古的软件,特别日本有好多老软件出奇的好用!不过这个BeMusicSeeker作者主要是突然消失了,而且时间那么久,大家都非常挂念,希望他生活上一切顺利啊 :kuhua: :hua:

      回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知我麻社fdfd: :玉青下楼: :灯子干杯: :渚砂也下楼: :沙弥香无助: :沙弥香得意: :沙弥香干杯: :沙弥香取暖: :沙弥香冷漠: :安达好耶: :yuruy: :yuruk: :yuruh: :yuruc: :yurua: :kuhua: :hua: :haose: :chabuduodele: :akuawodeakua: